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检查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

2020-05-30 13:54: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返校复学工作,28日,副市长朱仁秀带领市教育局、区政府及区教育局领导,深入武夷新区、建阳区对南平市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朱仁秀一行先后来到南平实验幼儿园云谷一园、南平实验小学云谷校区、建阳区曼山小学、建阳区童心幼儿园、建阳区文昌阁幼儿园,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学校出入口、教室、留观室、医务室、洗手间等处,详细了解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各学校的消杀记录等,并就学校的体温测试制度及流程进行了仔细询问和查验。

朱仁秀强调,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孩子年龄小,防范意识弱,防控难度大。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狠抓落实,做好入学前的家访,落实落细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杀等工作,保证教室内最大限度拉开桌椅间距,定期开窗,严格科学安排就餐时间和就餐方式;要全面规范校园管理,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力、措施不到位的学校,坚决不能开学。(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