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九龙窑瓷器再焕新生

2020-06-01 21:0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松溪县博物馆一间办公室内,几位专业人士手持残片,根据残片的口沿、底部、足径再翻阅资料,结合史实判断出是何器型,要完成这样一件瓷碗修复最快也得一天。

松溪县博物馆助理馆员林翠芸向笔者介绍,松溪九龙窑主要以生产青釉为主,兼烧部分的黑釉,九龙窑瓷器的釉色比较通透,纹饰主要是壁划纹和卷草纹,非常精美。

九龙窑作为松溪县最具代表性的文物之一,于1958年在松源街道西门村被发现。2016年6月,福建博物院联合县博物馆对九龙窑西门窑址进行勘探与试掘,发现有叠压打破关系的窑炉遗迹4座,并出土大批青瓷、酱黑釉瓷及窑具标本。

“如果这些瓷器修复情况较好,博物馆就打算举办一个专展,向社会展示精美的九龙窑文物。”林翠芸说。

据了解,此次3位考古专家们来自福建茂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他们利用工作之余义务帮助修复九龙窑瓷器,4月13日至今共修复了48件,他们的修复之路还在继续。(傅歆茹 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