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开展冲锋舟集训暨防汛抢险演练

2020-05-22 17:30: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19日,松溪县组织开展2020年冲锋舟集训暨防汛抢险演练,松溪县人武部、各乡镇(街道)民兵等四十余人参加演练活动,松溪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方吉武出席活动。

在集训动员会上,方吉武为参加集训的民兵讲解了冲锋舟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等知识要点,并指出,此次集训要增强安全理念和临战意识,淬炼自身技能,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防汛抢险应急抢险铁军。

在松溪县文秀湖演练现场,首次参加集训的队员们在认真听取了老队员对操作驾驶、简单故障排除、救生衣等救援工具使用技能的讲解后,轮流进行航行操作。队员们个个奋勇当先,不甘示弱,冲锋舟启动、前进、拐弯、倒舟、离岸、靠岸等基本操舟技巧逐渐变得娴熟。

据了解,此次冲锋舟操舟手培训和抢险应急演练为期三天,学员们将进行理论学习、现场教学、水上实操、模拟演练等四个方面内容培训。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旨在提高冲锋舟操作手的应急操作能力和水上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蔡骏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