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经济开发区:攻坚项目建设 突破项目招商

2020-05-31 21:0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南平市建阳经济开发区是服务南平市中心城区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建阳区打造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发展集聚的重要载体之一。眼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开发区的各项建设也在持续加快推进中。

日前,一场简单的签约仪式在建阳经济开发区指挥部的会议室里举行,签约的是闽北物流集散中心项目负责人吕建义与建阳经济开发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王萍。建阳区政府副区长陈文藩、建阳经济开发区所在地徐市镇的主要领导现场见证了签约。闽北物流集散中心即将落户建阳经济开发区。

“建阳经济开发区的交通非常便利,硬件设施也日趋完善,企业入驻后,形成集聚效应,经营氛围更浓厚。”闽北物流集散中心项目负责人吕建义说。

简短的签约仪式过后,建阳经济开发区开展现场办公,就企业落地涉及的用地问题、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以及设计规划等,与企业面对面地商讨解决方案,并来到项目地块进行实地查看,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大大加快了项目的落地步伐,也让项目负责人吃下“定心丸”,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立即着手开展项目建设,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建设,投产使用。

闽北物流集散中心的快速签约、快速落地,正是建阳经济开发区高效招商、优质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受疫情影响,经济开发区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尤其是招商工作,困难重重。如何迎难而上,攻坚发展,经济开发区适时地转变工作思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亲情招商”与“一把手招商”相结合,以发展回归经济为重要抓手,着力引进与竹循环经济、生物科技、机械电子等产业组团关联度大、转型升级带动强、主业特色明显的绿色产业项目。

福建建达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萍向笔者介绍:“今年我们在做好开发建设的同时,重点做好招商突破工作,建阳区、区委政府相应出台了很多的优惠政策,为开发区的招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今年还成立了专门的招商公司,制定出招商工作机制,将具体的招商任务落实到人。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积极对接,也成功实现多个项目的签约。”

据了解,建阳经济开发区于2017年正式揭牌,三年时间里,经济开发区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巨大变化。建阳区委、区政府将原来的塔山、白茶布、回瑶等工业平台进行整合梳理,在建阳城区南部重新规划了建阳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5.69平方公里,分为两个片区,分别是潭城和徐市两个片区,潭城片区规划面积9.5平方公里,徐市片区16.19平方公里,目前两个片区平整土地3400亩。

2020年,是推动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最具挑战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政策扶持下,经济开发区将以打造体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循环经济特征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着力攻坚项目建设,突破项目招商。(吴淑媛 黄巍 丁健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