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科特派”高允旺上榜

2020-05-31 13:35: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记者从南平市科协获悉,顺昌县大历镇三农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高允旺与我省其他4位科技工作者榜上有名。

高允旺扎根闽北山区基层36年,从事农村实用技术普及和竹荪栽培技术的创新推广工作。2004年,他牵头组建顺昌县竹荪协会,率先在全省研发林下栽培竹荪技术和竹荪“三增加、建堆发酵”技术,制订了省《竹荪栽培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有力推动竹荪产业发展。他组建了全省首支“农民科技志愿者服务队”,跨县市、跨省开展竹荪栽培技术培训等志愿服务,足迹遍布4省21个县市的70多个行政村,累计推广竹荪栽培技术20多万亩,助力老区苏区2.5万户农民脱贫致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属地入户排查、车辆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信息化手段为菇农传授种植技术。

据悉,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我国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该奖项每三年表彰一次,每次评选表彰先进个人300名,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并对其中30名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评选表彰先进集体10个,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增加“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新的奖项类别。(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