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创新星级认证应用 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2020-05-26 10:0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为解决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常态长效工作经费和志愿者人身保险保障等,充分调动志愿服务组织工作积极性,激励志愿服务组织争先创优,近日,南平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发布了《关于开展南平市志愿服务组织星级认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在对志愿服务组织星级评定的申报对象、认证等级及标准、申报和认证方式制定了标准的同时,也明确了激励制度:被认证为三星级及以上的志愿服务组织,将优先被推荐参加中央、省级志愿服务先进评比,并在相关志愿服务物资发放、承接有关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资助项目及公益项目资金上给予优先。

“该政策最大的亮点在于我们充分考虑了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在开展活动中面对的困难和需求,被认定的优秀星级志愿服务组织可优先承接我市的政府购买公益服务项目,通过这种方式,让部分志愿服务组织不再忧心于日常工作经费和志愿者保险保障等服务成本问题。”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解释说,“这也是我市首次将星级志愿服务组织优先承接政府购买公益服务项目的政策列入到实际应用中。”

南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游旭辉在采访中表示:“此次认证工作,我们主动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去对接政府购买公益服务项目,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倒逼志愿组织从内部组织架构上进一步完善,形成内部信息的公开。在号召公众广泛参与的同时,引导其往专业化领域发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多样性。”

“此次志愿服务组织星级认定工作是我市志愿服务管理的创新,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提标提档,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我们期待在政策的引导保障下,激励更多志愿服务组织能够持续成长壮大。”李兆成说,“下一步,我们将致力推动建立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提供专业培训,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争取打造闽北志愿之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