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放环保设施 播撒绿色理念

2020-05-30 13:55: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5”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在多地联合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27日,5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南平市塔下污水处理厂、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近距离感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踏进塔下污水处理厂,只见厂区内绿意盎然,地面干净整洁。塔下污水处理厂自2002年正式运行,肩负着延平城区70%左右的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现如今日处理生活污水4万至4.5万吨。

看到厂区内污水处理的各个工艺流程都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了解到出厂水水质指标合格率为100%时,前来参观的南平市环境保护教育促进会会长刘苏感慨地说:“通过参观并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将浑浊污水变为明净清水的全过程,让我们认识到政府在环保措施上进行的努力,也让我们明白美好生活离不开百姓的支持和参与。”

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负责集中处理建阳区、武夷山市、建瓯市三地生活垃圾,日处理垃圾量近700吨,市民们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锅炉房、汽机房、中央控制室等,了解瀚蓝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等方面采用的新技术。“原来,生活垃圾可以这样用来发电!”市民黄文杰说,这次活动令他收获许多新知识,感受到环境保护与生活息息相关。

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还通过视频录播,带领市民“云参观”南平市建阳环境监测站,通过“环境卫士”的“千里眼”“顺风耳”了解我市在改善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保障居民生活饮用水方面所采取的举措。

“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展示我市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使公众感受身边生产生活环境的变化,能够有效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放活动搭建起了公众与环境监测部门之间有效的沟通桥梁,保障公众对于环保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像这样的开放活动还将持续下去。(张莎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