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梅山街道: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

2020-05-29 21:00: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继高中、初中、小学返校复学后,幼儿园也将迎来复学复课。5月29日,咪咪乐幼儿园的防疫工作准备就绪,将按期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上午9时,梅山街道解放社区居委会联合辖区段警对咪咪乐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灭火器、厨房等存在安全隐患处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孩子们能够正常开学。咪咪乐幼儿园根据开学工作预案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以“实战模拟”的方式全面提升教职工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共预设了两个情景,分别为幼儿入园、发生疫情紧急处理。参与演练的教师们按照不同的分工,模拟复学后幼儿入园、晨检等疫情防控场景。幼儿入园时,首先进行体温测量,显示身体状况、精神状态、体温一切正常的幼儿,在老师的指引下按指定路线有序来到教室,若幼儿被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时,班主任带领幼儿到隔离室,由保健医生二次检查,随后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班幼儿撤离教室,进行全面消毒工作。

幼儿园要求对返校返岗的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掌握每位师生开学前14天的活动轨迹与健康状况,持续坚持师生体温测量与健康状况报告,确保校内所有人员健康管理全覆盖。

至此,梅山街道已对辖区内所有即将复学复课的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幼儿园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孙娟 林露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