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梅山街道中山社区举办应急知识培训会

2020-05-28 18:3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28日上午,延平区梅山街道中山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南平市图书馆共同举办“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人民防灾减灾防线”知识培训会。

本次培训通过幻灯片讲解的形式,由南平市图书馆主任王伟为大家讲解防震减灾的应变要领,交通伤亡现场急救程序以及触电、溺水、洪灾等自我急救的知识,并有针对性地分享一些应急小技巧。

培训会现场,前来参加培训的居民相互交流,一起分享安全生活小妙招。王伟提醒大家,生活当中也有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并解答了现场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在交流中提高居民自我急救应变能力。

会后,居民王阿姨非常开心地表示,今天的培训会虽然简短,但是都是非常实用的“干货”,自己学到了很多。“都是特别实用的技巧,可我一点都不希望有用到它的时候,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中山社区书记陈美表示:“通过这样的培训会,进一步落实好应对灾害险情时的群测群防机制,更加高效有序地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林露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