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双溪街道举行2020年民兵整组点验暨应急抢险培训

2020-05-11 17:4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8日,顺昌县双溪街道党工委、人武部举行2020年民兵整组点验暨应急抢险培训。

仪式结束后,应急排立即开展点验与民兵队列训练。随后,双溪街道人武部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与消防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设置了杂物起火等一系列险情,参训人员不畏险情、有效协同、及时处置,进一步强化灭火器实操,顺利完成灭火行动任务,锤炼了消防处突本领。演练结束后,参训民兵相互取长补短、交流经验,完善联防协作机制,充分锻炼了民兵队伍处置火灾险情、有效实施灭火的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本次应急演练邀请蓝天救援队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的现场培训,蓝天救援队队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紧急救护的重要意义、基本知识、注意事项和实际操作步骤等,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心肺复苏术知识和掌握心肺复苏技巧;同事还邀请了顺昌县林业局、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基干民兵进行森林防灭火专业知识以及应急抢险培训。

通过培训,参训民兵对森林防灭火以及应急抢险有了新的认识,处置应急能力得到提升,进一步夯实双溪街道应急抢险基础。(王寅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