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

2020-05-28 18:3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核酸检测是对患者临床诊断、治疗监测、隔离解除等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战线。日前,全省第二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实验室在建瓯市立医院正式启用,承担起建瓯市及周边县市医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任务。

据建瓯市立医院检验科主任张茂青介绍,建瓯市立医院检验科组织10名技术骨干及时到岗,顺利完成仪器设备及试剂物品的调配、生物安全物资准备、操作人员的生物安全培训及实验流程的工作。这将大大缩短患者的诊疗时间,在最短的时间获得确诊或排除报告,从而判断是否需要隔离救治,减少疑似患者感染机遇。

据悉,第一批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展开,切实地做到疫情防控“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唐玉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