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着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2020-05-28 18:3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27日,笔者来到位于延平区来舟镇的南平武夷飞燕琼脂有限公司,在新建成的车间里,职工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操纵仪器对原料进行分离加工,并将刚生产出的琼脂包装入袋。

据公司负责人陈庆荣介绍,武夷飞燕低温速溶琼脂产品提升项目计划投资6280万元,于去年年底开工,在区、镇两级干部的“点穴式”帮助下,今年5月基本建设完毕。速溶琼脂车间7800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建成,分离机、隔膜压滤机等相关设备也全部采购完毕,目前刚装配完了第一条低温速融的深加工生产线,正在进行试验投产,预计项目计划装备的3条生产线全部建成之后,产值将达到2亿元。

今年,延平区持续强化领导挂项、干部联企制度,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抓好项目分类推进、重点攻坚,强化民企对接工作力度,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并与各行业龙头搭建了合作平台。在总投资7.4亿元已经完成的招商7个工业项目中,有三个项目已经完成部分基础性建设工作,预计最迟今年下半年便可正式投产。

“目前工程的建设情况良好,预计在6月底前,就可以完成电力电缆、防火电缆新厂房主机楼与钢结构等基础建设工作。”南平南线电力电缆有限公司位于延平区水东街道,公司的电缆生产线与技改项目于3月20日正式开工,只要一到晴天,便能听到机器隆隆的运转声不断,项目现场一派人员繁忙景象。公司副总经理赵怀顺告诉笔者,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开工仪式推迟了将近4个月时间,不过在区委、区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工程进度已经被赶上了大半,预计今年7月便能完成机器设备进场,并做好布置与安装调试。如果不考虑雨季,新厂将在8月初现雏形。

南线电力电缆的矿物质发展防火电缆生产线与省外购进中压交联电力电缆生产线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皆达到了1.2亿元,预计今年10月份便可建成投产。其中技改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电力电缆8000千米,两条生产线共创造产能约10亿元,利税7000万元。

“为了能给工业经济和民企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在保证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的同时,还不断深化商事改革,压缩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与流程,确保企业办事‘一次办成’。”延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科员蔡成斌介绍道,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延平区以“刀口向内”的决心,在深化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的同时,还推出了“联合踏勘”“联合图审”“并联审批”制度,落实“一审多效、一会多用”。今年以来,延平区服务对象“容缺后补”材料达到100%,实现了全区96.9%的审批服务“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既确保了疫情期间审批工作有序开展,又有效缩减了工程建设成本。2020年,延平区33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9.4亿元,第一季度投资完成率达34.6%,超过序时进度要求1.26个百分点,各项目有序推进,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李韧筠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