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平市召开

2020-05-28 08:52: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7日,2020年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平市召开。副省长、副总河长兼闽江流域河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金指出,2019年以来,闽江流域各级河湖长认真履职,全力抓好流域保护管理,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同步推进,全力打造“八闽幸福河”的闽江样板。要稳定提升全域水环境质量,加快水源地、入河排污口、小流域等专项整治,强化水质水量精准管理。要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城乡生活污水等污染源,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废水分质分类处理,统筹规划全流域产业布局。要以落实生态流量和有序退出为重点,加快小水电综合整治,推动转型升级。要巩固提升河湖“清四乱”成果,开展常态化巡查和监管。要全面清理超规划水产养殖,上下级联动、上下游协同,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走绿色发展路子。要全面完成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任务,不断总结提升,健全长效机制。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当好河湖保护管理的“施工队长”,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前,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县(区)政府负责人在水口库区开展巡河调研。(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