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加强消防安全提示 做好防火工作

2020-05-27 18:3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大力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日前,建瓯市消防部门组织宣讲队和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大使、村消防宣导员、网格员等力量加强消防安全提示,绷紧公众“防火弦”。

宣传人员深入农村社区、各类场所、沿街商铺,将一份份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消防知识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耐心细致地向场所人员和广大群众宣讲消防法律法规,结合当前季节特点,传授夏季安全用火用电、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措施、火场逃生自救要领等消防技能,并运用“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市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人人参与共同做好防火工作。

期间,宣传人员上门入户宣讲防范和应对火灾的基本措施,让群众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指导群众查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发动群众行动起来,学习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防御火灾的危害。(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