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公路局:现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 打造重点项目学习品牌

2020-05-22 17:3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提高南平市公路局工程技术人员桥梁工程实际施工管理水平,提升工程技术人员现场管理能力,进一步推进闽北公路养护工程施工标准化建设,结合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的相关要求,南平市公路局分批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南平市重点项目曲港大桥的建设施工管理学习,本次学习自今年5月份起至桥梁主体完成,主要学习桥梁工程深水桩基、承台、薄壁墩及现浇悬浇桥上部等施工技术。2020年共安排6期施工学习,目前第一批5名学习人员已入驻项目现场,将进行为期45天的业务学习和实践活动。工程技术人员在每个工序、关键节点将进行阶段经验交流,此次学习设不定期抽查及评价考核。

曲港大桥改建项目所处河段平均水深达20余米、河床裸露岩体强度极高,施工难度较大,项目施工具有很好的参考和示范价值,对于学员提升业务能力、熟悉较大桩基施工的技术工艺、处置措施有着积极意义。

本期学习主要以“传帮带+自主学习讨论”的方式进行,学员主要学习曲港大桥改建项目的施工质量管理办法、安全管理方法、进度控制思路,重点围绕正在进行的5台桩基钻孔施工、路基土石方开挖施工等施工内容,进行桩基施工工艺的学习。下阶段,南平市公路局将继续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施工技术交底、心得体会交流等方式,根据学员的薄弱环节定制“专项”学习方案,本着“向实践学、向工人学、向困难学”的原则,全方位帮助学员巩固学习成果,并能够及时运用到闽北公路各类工程项目中,为闽北公路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技术活力。(李敏婕 林升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