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公路局:形式创新为路政宣传充电加油

2020-05-13 19:4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路知识代代传

东南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南平市公路局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宣传措施,市公路局广大路政人员一起助力开展好2020年全国“路政宣传月”活动。

爱路护路意识从孩子抓起

下午四点,今年刚上一年级的周钰瑶打开平板电脑,结束了一天课本知识学习的她,津津有味地看着邵武公路分局制作的公路安全管理宣传片。

今年的全国路政宣传月,南平市公路局邵武分局为增强师生交通文明素质,普及师生安全常识,营造路政管理工作多方支持、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和谐氛围,邵武公路分局积极沟通,联系邵武市教育局开展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的线上路政宣传教育活动,将分局制作的公路安全管理宣教片推送到邵武市各中小学的微课堂中。

宣教片作为一个疫情防控中不能返校的学习任务,利用教育局直播课平台、微信群上传动漫说公路宣传教育小短片,用通俗易懂的词汇让学生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牌,重点围绕行走安全、公路保护等方面给小朋友讲解公路相关知识,鼓励小朋友们充当小小路政安全员。

路政宣传宣教片,激发了孩童兴趣,扩大了知识面,向邵武全市中小学生普及公路知识的做法,也扩大了路政宣传的辐射面,使爱路护路安全意识从小树立在孩童心中,让公路安全知识代代相传。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