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南平市文旅局举办茶旅文化专题讲座

2020-05-21 09:11: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发扬传承茶文化,南平市文旅局机关党委邀请国家一级茶艺技师、泠然茶道创始人王丽萍作《健康茶旅文化》专题讲座,市文旅局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王丽萍从习茶之旅、寻茶之旅、静心之旅三个方面,介绍了茶旅文化,从茶叶的主要成分讲解了茶的营养作用和药理作用,并结合实例和大家分享茶道养生知识。在现场,王丽萍还带领大家以《七碗茶歌》的方式品茶,这种互动式的体验,让参加讲座的人员兴趣盎然,大家踊跃提问、互动,收获颇丰。

《健康茶旅文化》专题讲座不仅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让大家对茶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大家感受茶文化带来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韵味。本次讲座也是南平市文旅局落实“业务大学习 能力大提升”活动举办的“文旅讲坛”,对提升干部职工文化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裴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