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制造业全口径融资破万亿

2020-05-20 17:3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通中小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一件服装背后涉及纱线、面料、印染、设计等多个链条,一台汽车的生产需要上万个零部件和整车企业等的密切配合,制造业供应链产业链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企业都无法运转。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供应链金融在推动中小制造企业复工复产、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兴业银行将供应链金融作为重要突破口,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不断升级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目前已建成涵盖票据、信用证、应收账款、保函等在内的线上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有效带动产业链中小企业协同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销。

疫情大考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LED 显示屏作为数据集合、显示、交互的终端,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LED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LED显示屏市场份额全球前三,上下游涉及众多中小企业。兴业银行 通过供应链卖方担保买方融资业务,依托核心企业连带保证,有效解决了供应链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4月末,该行已为洲明科技30余户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

服务中小制造企业是一项“技术活”,特别是商业银行与中小制造企业信息不对称矛盾突出。为打破这一藩篱,兴业银行加快自身数字化转型,推进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并通过对接政务数据和第三方数据平台,打通“信息孤岛”,通过风险分担和大数据智能分析应用,驱动服务模式变革和效率提升。

兴业银行负责建设和运营的福建金服云平台即是运用科技手段服务中小制造企业的创新尝试。该平台以政务数据为基础、企业经营数据为核心、第三方数据为补充,突破银企信息不对称瓶颈,形成金融数据资源中心,多元对接各类金融机构,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金融服务,现已对接工商、税务、市场监管、信用惩戒、电力等4000多个数据指标。同时,通过大数据为中小企业精准评分、画像,智能匹配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截至目前,福建金服云平台注册企业2.5万家,发布融资需求超过250亿元,解决融资需求90亿元。

此外,兴业银行还上线自主研发的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推出“快易贷”“快押贷”两大线上融资产品,借助金融大数据的汇聚应用和线上风控评审,有效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

广州市三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兴业银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快易贷”的受益者。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主营医疗设备制造及批发零售的制造业小企业,找银行贷款屡次碰壁,有了兴业银行“快易贷”,动动手指就可以申请银行贷款了。

据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通过对该企业以及企业主的数据信息进行分析,符合小微企业线上融资“快易贷”模型标准通过线上风控评审快速批贷放贷,半小时内完成,无需抵押纯信用,最高可贷200万元,大大提高了中小制造企业融资效率。

通过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强化科技赋能构建金融服务新生态,建立健全“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兴业银行为制造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劲金融动力。据统计,兴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中,制造业占比超过30%,有力支撑该行完成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目标,2019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5.64万户,贷款余额12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67%、37.01%。(南兴)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