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制造业全口径融资破万亿

2020-05-20 17:3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厚植“含绿量”提高“含金量”

4月10日,上交所网站披露,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提交注册。过会、注册、挂牌、上市这一系列流程之后,孚能科技登陆科创板将指日可待。

孚能科技于2009年成立于赣州,是全球三元软包动力电池领军企业之一。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孚能科技软包动力电池出货量和装机量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排名国内第一。

新能源汽车承载着我国能源绿色转型、产业升级的重任,也成为绿色金融发力的重点领域。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主动对接孚能科技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及系统产业化四期项目融资需求,顺利落地赤道原则项目贷款,同时发挥绿色金融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给予孚能科技及其产业链企业200亿元综合授信,并通过集团成员兴业国信资管参与了C轮融资,商投并举支持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弯道超车”。

在深圳,兴业银行与深圳比亚迪电动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智慧充电桩项目自年初上线至今已建成300多个充电站、逾1万部充电桩,累计为约60万人次提供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智慧交通场景体验。

绿色制造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兴业银行立足绿色金融先发优势,一手抓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培育,一手抓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广引金融“活水”浇灌绿色制造业之花,提高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含金量”。到今年4月末,该行已累计为19932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24144亿元。

位于闽江上游的三钢集团变身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正是我国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的生动写照。三钢集团建于1958年,这家走过61年的钢铁企业,是福建最大的钢铁基地,在促进三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阵痛也随之而来,粉尘污染严重,空气刺鼻。面对污染,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是唯一出路。随后三钢在淘汰落后设备,加快环保工艺技术改造升级大做文章。

在兴业银行绿色金融支持下,三钢集团以自有可交易排污权为抵押物,向兴业银行贷款3000万元,创新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三钢集团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同时借助兴业银行为福建技改基金开设的绿色通道,总投资13亿元焦炉升级改造项目仅用3小时便完成审查批复,助力推进工艺装备绿色改造升级,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厂区变景区,过去“傻大黑粗”“重污染”景象早已没了踪影,三钢集团已蜕变为绿色生态“新三钢”。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