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8 18:4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映山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脱贫攻坚中,依托蔬菜优势产业 ,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商业链,实现了生态效益最大化。

在眏山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员工正在制种流水线上包装线豆种子;试验田里,员工在整畦播种,打造高新农业示范基地;科技特派员指导科学培育玉米良种,详细了解企业的春耕农业生产用种情况。

据悉,当前,映山龙农业科技公司库房储备量的种子有玉米、空心菜、长豆角、辣椒、苦瓜等蔬菜种子,整个库房的储备的蔬菜种子有26吨,种子的供给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成立于2014年的建瓯市映山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直属的果蔬合作社有6个,与国内上百个果蔬合作社建立农业订单和品种推广网络。该公司每年投入研发费用超过10万元,拥有试验田100亩,繁育种植基地3600亩,解决13户贫困户就业脱贫,带动农户增收1200万元。(翁德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