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组到建阳录制节目

2020-05-15 15:2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组,到建阳区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题节目录制,对建阳建窑建盏文化进行了深入挖掘和探访。

栏目组先后来到建盏文化旅游街区、建盏文化创意园、水吉建窑遗址等地拍摄取景。节目以现场外景主持及当地专家讲解为主,以旅行游记的方式讲解知识、解读文化,并与北京演播室进行视频连线,通过通俗易懂的现场解说和亲历现场的旅游体验,向全国观众全面展示了建阳建窑建盏的深厚文化内涵、烧制技艺和产业发展情况等。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从2019年12月起正式推出行进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跟着书本去旅行》。节目从青少年熟悉的中小学课本、经典书籍、文章中,选取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作品,让观众们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走进实地,身临其境受教育,触摸历史、感知文化,是一档极具文化内涵的教育节目。(林晞 徐祖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