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阳:种粮储粮 齐头并进

2020-05-14 09:1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日,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湖桥村,众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陈大禄正在为农户提供中稻育秧服务。众农农机合作社专为粮食种植提供农业农机社会化服务,现有300多台套大中型农机具。“目前我们单是育秧播种的订单就排到了6月份。”合作社负责人陈金城说,疫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不大,目前合作社已育秧面积达1800多亩。

建阳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我省粮食生产重点县,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50万亩左右。“为了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区里要求各乡镇、街道落实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把粮食生产任务分解落实到村、组、户。” 建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黄小华说,目前该区已完成2.21万亩的早稻插秧,建立早稻示范片3个。

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在南平市建阳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东峰储备库,通过智能粮库系统,6栋粮仓14个廒间的储量情况都能够得到实时监测。公司副总经理吕文明说,每个仓库在粮堆的不同位置都配有自动测温、测湿等系统,平日里通过智能粮库系统,可以电子巡测仓库温、湿度等各类参数并预判粮情,协助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数据变化,及时采取措施,此外每周还会进行三次开仓检测,工作人员会对仓内防潮、防虫等细节进行重点检查,确保粮食品质。

“目前全区17个应急供应网点每日供应粮食40吨左右,日库存超过900吨,全区8家粮食加工厂大米库存量保持在每天1000吨以上,全力以赴保供应、稳市场。”建阳区发科局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股副股长王强说。(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邓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