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我的金山银山》开播在建瓯引起热烈反响

2020-05-12 17:2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特别激动!在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里,我是参与村里选举的群众,我很期待看到自己在剧里的角色。”5月8日晚,建瓯市玉山镇洋后村村民吴元荣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由沈严、贲放执导,范明、代乐乐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我的金山银山》真实再现了基层扶贫工作的攻坚克难与勇往直前,同时也将村民落后的思想观念与消极的心态灵活展现,堪称“脱贫攻坚”基层工作最生动的教科书。

《我的金山银山》在上海东方卫视开播,该剧剧景拍摄主阵地在玉山镇洋后环湖库区,拍摄场景地涵盖该市多个乡镇及企事业单位,电视剧开播第一、第二两集,全网收视率就排名第三,这在建瓯全市更是引起热烈反响。

在玉山镇洋后村,当地村干部以及村民们自发来到村民活动中心,一起收看到电视剧,看到自己的村庄出现在电视剧里,村民们都非常振奋:“村里山青水秀的自然美景都上了荧幕,我们感到很自豪,电视剧这一播,大家都知道啦!这对我们村今后的发展大有益处。”

“不仅是鞭策,更是对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鼓舞。”在玉山镇政府会议室,镇上的全体干部职工也正在这里一起收看到该电视剧,“看到电视剧中我们相识的演员,以及各种场景、每个道具,我们倍感亲切。该电视剧播放以后,将极大提升玉山镇的知名度,推动全镇精准扶贫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玉山镇政府镇长魏宏表示,下一步,全镇要组织好广大干部群众收看该电视剧并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工作,保护好本地的绿水青山,并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此外,该剧的播出,还将进一步提升建瓯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高历史文化名城建瓯的知名度,对新时期全面落实农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魏剑生 杨建辉 许烨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