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福建榕铁公司:节假不休产轨枕 保障武夷新区轻轨铺设

2020-05-11 17:4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10日,虽然是周日,福建榕铁公司的生产车间依然场面火热,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地生产轨枕。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机器轰鸣、焊光闪烁,一套又一套的钢模有条不紊地在辊道上穿行,一道工序接着一道工序流转前进。

公司副经理张金明说:“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制的钢模延迟交货,所需的砂石料也供应紧张,导致企业生产延误了一个半月。所以企业复工后,包括五一节在内的节假日都没有休息,赶制武夷新区轻轨所需的轨枕。目前已生产了7000多根轨枕。”

1月16日,榕铁公司中得武夷新区轻轨建设的轨枕供应标的。原计划春节后即可开工生产,按照正常生产计划,今年八月份可完成供枕,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公司的生产安排。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制的钢模延迟到货、砂石原材料供应紧张......一个又一个难题摆在面前,时间在干部职工焦急的等待中悄然流逝。

经相关部门协调和公司多方努力,4月下旬生产才步入正轨。公司领导班子非常清楚,武夷山轻轨项目是榕铁公司今年最重要的路外经营项目,关系公司全年生产效益,更关系公司市场竞争形象,无论如何都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给客户一个圆满的交待。公司立即制订了详细的生产计划,决定放弃五一节休假,轨枕车间加班生产,决心“奋战一百天、打赢攻坚战”。

张金明说:“为了武夷轻轨按期施工完成,我们在赶进度,现在生产一个半班(制),白天生产100套500根,晚上再生产30套150根,总共是650根。”。 “五一”长假期间,榕铁公司轨枕车间生产线上,公司领导班子以及技术质量、安全防控、物资供应、后勤管理等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都放弃了休假,全力保障生产。

“公司组建武夷轻轨宽枕生产任务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当好先锋,自觉坚守在最岗位上。”公司党支部书记胡丰勤说,“公司还让机关的干部都下现场,年轻到现场协助现场装车,保持养护,还有其它的能够协助套管的,我们也协助上套管,赶进度。”

据悉,武夷新区轻轨建设项目是2020年省重点项目,全长26.17公里,轨枕项目总价值3100多万元,共需生产6万余根轨枕。(刘建飞 何水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