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消防宣传队走进社区传授火灾防御技能

2020-05-11 17:4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连日来,建瓯市消防部门以“防灾减灾周”为契机,主动上门服务,将消防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5月9日,消防宣传员走进上西河社区为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宣传员运用辖区火灾案例向群众剖析讲解家庭火灾的特点、常见原因和防范措施,结合当前季节特点,介绍家庭防火“三清三查三灭”、如何正确报火警、家庭常见火灾处置对策、安全用火用电、火场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提醒群众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定期进行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排除火灾隐患,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随后,消防宣传员指导群众开展火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演练模拟小区3号楼301室因住户用电不慎引发火灾,大量浓烟和火焰不断从301室的窗户冒出,小区保安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组织该楼栋的住户紧急疏散。住户们用湿毛巾捂紧口鼻,弯腰低姿,沿疏散楼梯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活动中,社区群众认真学习、踊跃参与,不仅在亲身实践中学习掌握了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还纷纷表示消防安全关乎生命财产安全大意不得,要加强消防知识学习,自觉做好日常防火工作,提升预防和应急处置火灾的能力,使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有更好的消防安全保障。(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