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养老院开展全员消防演习 筑牢平安“防火墙”

2020-05-06 16:2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机构防御火灾的能力,日前,建瓯市建州老年中心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演习”,为老人筑牢平安“防火墙”。

培训中,养老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员重点向工作人员和老人讲解常见火灾预防措施、如何正确报火警、初起火灾应急处置对策、安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强调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并运用典型火灾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消防安全管理员组织开展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演练模拟养老院二楼因电气故障起火,发现火情后,养老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及时拨打“119”报警,另一方面迅速组织引导老人手捂口鼻、弯腰低姿,沿疏散通道有序疏散。同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起火处,利用楼层室内消火栓展开扑救,火势及时得到有效控制。不到5分钟,火情消除,院内老人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无人员出现摔倒、受伤等情况,演练达到预期效果。(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