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中国白茶城项目建设上演“政和速度”

2020-05-11 09:4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9日,政和县中国白茶城项目施工现场,120多名工人忙着搭钢架、钉模板、绑钢筋,个个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

“短短3个多月时间,我们已完成了地下室工程、6号楼封顶、2号楼建了4层,完成3万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42.86%,基本达到序时进度。”中国白茶城施工方负责人孙蛟松介绍说,2月27日复工后,受疫情影响,外地工人回不来,施工方招收当地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安全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组织工人晚上加班到10点,小雨天气也照常施工,千方百计把失去的进度抢回来。

中国白茶城建设项目是政和县2020年省重点在建项目,由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携手政和县政府联合出资兴建,总投资5亿元,旨在对政和县和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的白茶资源进行整合,打造集白茶交易为核心,多品项茶叶相融合、展示、检测、仓储、信息、物流、培训、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茶叶交易市场。该项目的建设对促进政和县白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升政和白茶市场竞争力,完善茶产业链条,进一步促进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助推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该项目落户政和,一方面是基于政和具有核心的区位优势,北面是浙江松阳绿茶交易市场,西面是位于武夷山的全国最大的岩茶交易市场,东面是白茶强市福鼎市白茶产区。”中国白茶城政和县茶业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经理张继说,另一方面,政和县是全国因茶得名第一县,廖俊波精神发源地,这是别的地方不具备的独特优势。

政和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践行廖俊波精神,坚持“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主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有效降低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工信商务部门协调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人社部门帮忙招收本地工人;发改部门协调金融机构解决融资问题;交通运输部门开通公交专线,解决员工上下班问题……

“中国白茶城是政和县近年来引进的央企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8个月时间,再次上演‘政和速度’。”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说,希望政和县能够通过中国白茶城这个国字号品牌,真正地让政和白茶香飘世界,助力茶农增收,建设好中国白茶城项目,就是践行“让政和百姓富起来”的初心使命。(曾大龙 郑顺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