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汇报工作不念稿 好做法亮出来 有问题摆出来

2020-05-08 17:3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熊山街道元峰庄、宜和、凤嘴等社区创新摸排方式,将辖区巷弄、房屋绘制成地图,下面就是社区绘制的地图……”

5月6日,在政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政和县熊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火灶通过放映PPT的形式汇报工作。

这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改变以往工作汇报形式,政和县各乡镇(街道)主官运用PPT文档演示,图文并茂汇报生态环保、危房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亮出工作亮点和成效,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

“截至目前,铁山镇返岗务工的贫困人口149人,详情请看数据图。”

“问题表现在镇、村干部落实工作决心不够,群众的思想认识有差距,推进工作机制不够有力。”

……

会议现场,政和县10个乡镇(街道)各专项工作通过PPT文档展示出来。参会人员看得认真,点评有针对性,大家心中对各乡镇(街道)的工作开展有了比较,工作成效、差距也一目了然。如石屯镇组建“1+8”工作网格,实施“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搭建“金融+扶贫”平台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政策兜底等工作,通过PPT演示,让参会人员也更直观了解他们的做法。

“网格化管理普遍存在不重视、不规范等问题,建议持续加强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不足。”

……

政和生态环境局、政和县应急管理局、政和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各乡镇(街道)对应工作进行点评。

政和县委、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督察情况进行通报,对推进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以PPT形式汇报工作,好做法亮出来,有问题摆出来,现场的点评和分析指导让各乡镇(街道)对做好下阶段工作心里有了底,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更加明确。(阮倩敏 余长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