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05-09 15:2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在辖内营业网点组织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网点摆放折页、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

宣传人员向商户和群众们介绍什么是存款保险,其保障范围是什么,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而且存款人不需要缴纳保费,可以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进行偿付以及存款保险条例是从2015年5月1日起施行等内容。借此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话术和形象简单的方法普及存款保险知识,保障群众的权益。

此次存款保险金融知识的普及不仅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还让群众们对新型的金融服务方式由来更深切的体会,对创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陈晓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