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2020-03-20 11:4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南平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的统一部署下,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党委迅速响应,主动承担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特事特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中国银行南平分行统筹调配金融资源,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开辟绿色通道,以金融力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市金融监管局、人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南平银保监局的引导下,主动摸排、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全国及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应急贷款、专项贷款,并主动提供低于现行贷款利率的优惠。同时,秉承“特事特办”的原则,设立优先处理通道,辖内各机构紧密配合、联合发力,各司其职,同步开展平行作业,加班加点,形成联动合力,最快仅2日便完成材料收集上报省行审批及放款,切实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生产过程中的资金紧张问题,保障企业特殊时期的生产经营。

截至3月17日,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已累计为12家全国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发放3.16亿元人行专项贷款,所支持企业涉及生活物资生产销售、医药物品生产销售、大米加工销售、物联网测温系统制造等多个领域,切实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攻坚。

科技赋能,积极引导在线交易

积极引导企业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线上渠道,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1月25日至3月16日企业网银交易笔数14747笔,金额达38.95亿元。同时大力推广疫情防控“快易报”平台等,满足不同类型企业“每日健康打卡”“假期返程信息上报”“分级数据统计和下载”“疫情实时动态”等需求,帮助企业有效解决信息报送不及时、统计汇总效率低等问题。

公益善举,捐献爱心共抗疫情

在做好优质金融服务的基础上,中国银行南平分行更是积极组织参与各项防疫工作。多次开展全辖善款筹集活动,用爱铸就桥梁,行领导带头捐赠,全行员工积极响应,值得一提的是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他们铭记初心不忘本,心系疫情献爱心,慷慨解囊助抗疫。截至目前,南平中行累计捐款77482.98元。除此之外,分行本部及辖内支行还对部分单位、企业进行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捐赠,携手共渡难关。分行还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活动,组织员工加入到鼓楼社区防控工作联防站,帮助社区开展人员进出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组织员工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志愿工作,进行巡逻宣传。

疫情仍未结束,中国银行将继续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防疫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许丹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