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召开流域水环境监管工作座谈会

2020-05-09 10:32: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徐威一行到南平市调研,并主持召开流域水环境监管工作座谈会,通报南平市流域断面水环境保护及小流域专项整治交叉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问题、探讨对策、分享经验,会商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认识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对标黄河流域、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原则,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加强闽江等重要流域的整体性生态保护和系统性综合治理。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河长制促进“河长治”,推动水环境治理提升工作做深做细,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让每条河流实现水清岸绿。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施策,按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的原则,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小流域专项整治,强化畜禽、水产养殖监管,加强河湖岸线管控,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