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衢宁铁路(政和段)建设一线见闻

2020-05-03 08:41: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日,衢宁铁路(政和段)站前广场工地,建设者们正在抓紧施工

“1,2,3,加把劲!”5月2日,衢宁铁路(政和段)施工现场一如往日地热火朝天,挖土机、水泥罐车、运输车辆往来穿梭,现场忙碌而有序。120多名建设者们正有条不紊地施工,抢抓好天气,把受疫情影响的建设进度“抢”回来,确保衢宁铁路能早日通车。

“目前,政和站的玻璃幕墙、候车大厅吊顶都已完成,大面积水电安装已进入收尾阶段。”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政和站区工程项目部负责人黄建国介绍说。

“早上7点半上班,晚边6点左右下班。作为政和本地人,就在家门口上班,能参与家乡铁路建设觉得特别开心,苦点累点也愿意。”负责候车厅墙壁石材干挂的范恒斌从事建筑相关行业将近10年,他说,为了建设衢宁铁路,他和工友们每天起早贪黑赶进度,虽然任务重,但他们都干劲十足。谈及“五一”坚守岗位,范恒斌露出了朴实笑容,看着工程一天天推进,他笑着说,“等项目建成之后,我要带上家人一起来看看,坐一趟家门口的火车。”

“目前,雨、污水管道铺设,路基工程,河道改渠等工程已全部完成。”政和火车站站前广场及客货站相关连接线施工项目负责人叶衍寿说,站前广场及客货站相关连接线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

衢宁铁路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线路正线全长379.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始起浙江省衢州市,途经我市松溪、政和、建瓯和宁德市屏南、周宁、蕉城,终至宁德城区。衢宁铁路政和段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9月建成通车,将彻底结束政和、松溪两县不通火车的历史。(阮倩敏 /文 余长青 /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