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化危为机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迎头赶上

2020-05-01 09:5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30日上午,4月份南平全市经济运行及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视频会议在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全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长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会议。

刘洪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好“六稳”“六保”工作组合拳,落实省委实施“八项行动”要求,切实把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进一步提振信心,着力化危为机。抢抓国家密集出台宏观调控政策的“窗口期”、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期”和行政中心搬迁带来的红利“释放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新的增长点,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二要进一步聚焦关键,着力精准调度。坚持三次产业全面发力,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入实施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做到盯紧一产、保住首位,发力二产、摆脱末位,提速三产、争先进位,为冲刺二季度做足准备。三要进一步攻坚项目,着力扩大投资。围绕“新三线”,谋深谋实项目,尽快生成一批年内可开工项目、预备项目和前期项目以及“十四五”重大项目;围绕可上报争取资金、可推出招商、可落地实施,组建工作专班,把项目前期做深做实;强化要素保障,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力加速项目建设;深化“一把手”招商,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四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着力常态长效。建立协调调度机制,认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对经济运行监测,做到科学有效分析研判;建立通报奖惩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刘洪建要求,当前,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五张网”,坚决遏制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房屋结构安全百日攻坚工作,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防汛备汛、社会稳定、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郑金富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