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打赢蓝天保卫战 建瓯多部门联合行动

2020-04-23 15:5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针对近期建瓯市夜间PM2.5、PM10等污染因子偶有超标预警的问题,建瓯生态环境局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同住建、城管、芝山街道等相关部门对新一中扩建项目、文华郡府房产项目、北环路等重点区域,开展扬尘管控情况联合执法。

该市组织召开空气质量提升整治专题会议,逐一研究全市主要工地施工、渣土车运输“滴、洒、漏”现象及城郊垃圾、秸秆、杂草焚烧等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及解决对策,根据《建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提升城区空气质量的通知》和《建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研究城市空气污染整治工作有关问题的纪要》等文件精神,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监管职责。

同时,组建空气质量联合整治专项小组,重点检查施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六必须、六不准”要求文明施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设立流动渣土车检查点,重点整治渣土、散体物运输过程中“滴、洒、漏”问题;四个街道办事处还对辖区内垃圾、秸秆、杂草焚烧等情况开展巡查、劝导。

对主要建筑工地的施工单位进行集体约谈,督促各施工单位对渣土洒漏和扬尘污染问题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表示,将强化员工责任意识,加强工地施工管理,对渣土车做好遮挡、覆盖等措施,严禁带泥上路;对工地进行定时喷淋、洒水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施工过程中带来的扬尘污染。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对施工工地进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3次,巡查6次,约谈施工负责人3人次。由于从污染源头上管控得当,扬尘整治效果明显,建瓯城区空气质量明显提升。

下一步,该市还将不定期开展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持续落实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对源头工地的管理,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郑顺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