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开展用电安全教育“云课堂”活动

2020-04-26 17:1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平市各所学校为减少人员聚集,开展线上教育,让学生在家“云上课”。为做好疫情期间用电安全宣传,指导学生在家安全用电,4月24日,福建南平供电公司联合南平市实验小学,通过线上推送“云课堂”,为南平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疫知识和用电安全知识普及网络课。

“不要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湿手不能触碰家庭电器。”“雷雨天气要拔掉电器插头才安全。”课堂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南平供电公司配网电缆班班长洪燕通过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了电的来源、安全用电知识以及节约用电小窍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电力知识大课堂。

“通过这堂用电安全知识课,我学会了到开学之后如果我们发现电线有明显老化,或者是有老鼠啃咬过的痕迹时,我们应该及时报告老师,并且及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实验小学六年级五班何逸凡看着用电知识小网课说道。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洪燕阿姨通过精彩生动的讲解,为同学们培训安全用电知识,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安全用电常识,还为孩子们今后的安全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南平市实验小学李老师告诉笔者。

下一步,南平供电公司将与南平市中小学加强沟通,继续向中小学推广安全用电知识课程,扩大培训学生的覆盖面,关爱学生成长。(范芸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