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践行“创新突破年”服务承诺助力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0-04-23 17:3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1日,福建南平供电公司召开践行南平市“创新突破年”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中新社、中国县域经济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东南网、闽北日报、南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

发布会上,南平供电公司公布了2019年践行南平市“项目提升年”、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发展承诺完成情况,并发布2020年践行南平市“创新突破年”、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发展承诺,向新闻媒体展示了电力部门的责任行为。

2019年,南平供电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南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项目提升年”等活动要求,高度重视向社会承诺的践诺,持续加快电网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可靠优质电力保障。2019年,该公司提出了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发展十项承诺,并圆满完成了服务承诺。

2020年,南平供电公司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围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这一战略目标,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咬定双满意奋力创一流,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局面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媒体记者们还深入建阳区、武夷山市等地,采访该公司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便民政策、优质服务,以及在“电制建盏”“以电制茶”等以电代燃能源替代方面的工作举措。零距离了解建阳区汽车锻压件厂、“大国工匠”直播、以电制茶创新突破现场,边体验边采访,近距离了解供电公司助力复工复产便民政策、优质服务,现场体验“电制建盏”“以电制茶”等项目。

据悉,建阳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出台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八大举措,开通服务“直通车”,主动服务企业,助力复工复产。不仅免费上门为企业排查线路隐患,还为企业减免部分电费,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我们在没有复工复产之前,还有9天的变压器容量减免政策,这为我们企业减免了将近2—3万元。这次国网公司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能给我们企业节约十几万的电费。”建阳区汽车锻压件厂总经理何灿华高兴地说道。

据水吉供电所副所长刘耀表示:“除了高耗能企业,我们公司针对复工企业进行了基本电费减免,对他们当月的电费按95%收取,相当于减免了5%的电费。水吉有17家企业,大型企业可以减免电费15—16万元左右,小型企业合起来大概减免电费47万元左右。”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