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救助管理站大力开展爱心接力、救助寻亲

2020-04-24 15:3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虽然寒冬已过,但建瓯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依然不减,对送温暖活动期间滞留在站生活无着流浪人员早安置,早返乡。

在外流浪20多年的浦城籍老人尹某已在建瓯市救助管理站滞留超过2个月,为加大提升救助服务,建瓯市救助管理站进一步核查身份信息甄别,并在全国救助寻亲网、“头条寻人”等平台进行寻亲,深化与各部门各兄弟站工作协调配合,拓展寻亲渠道,这样大大提升甄别查询能力和效率,查明尹某身份信息后,在其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排送返。4月22日,建瓯市救助管理站派专人将其护送到浦城临江镇锦城村,并交代村干部妥善安置。

锦城村党支部书记说:“当年尹某也是有文化的人,家庭文化底蕴很深,年轻时因受到一些挫折导致离家出走,20多年没与家里联系过,其家庭也很困难。在询问尹某时,尹某头脑中还停留在当年父母都健在的记忆中,其实尹某的双亲已离世多年了。尹某安全送回与家人团聚后,尹某的妹妹、妹夫连连感谢政府,感谢寻亲道路上帮助过他哥哥的好心人。

疫情发生以来,建瓯市救助站加大救助寻亲服务,已为滞留的五位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寻到亲人。对于其余人员,救助站将通过各种寻亲方式,争取早日帮助他们找到亲人。(何建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