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书香飘松城

2020-04-24 09:4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日,松溪县委宣传部以“全民阅读聚力量·书香抗疫暖人心”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阅读宣传推广活动,倡导全民阅读,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推进书香松溪建设。

新华书店通过开展精选好书推荐、举办“你阅读、我助力”优惠图书展销活动、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

“喜欢这里读书的环境,每次来阅读都是一种精神的洗礼。”市民黄彩凤一早便和朋友来到新华书店阅读,“我对时政类的书籍很感兴趣,也喜欢看小说,阅读不仅增长了知识,还陶冶了性情。”

阅读人群中有不少中小学生,来自松溪县实验小学的潘炳睿表示,自己一直喜欢看《伊索寓言》《十万个为什么》《安徒生童话》等儿童文学,从中能学习到许多课外知识,“我是书店的忠实粉丝,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来书店阅读。”

为掀起读书日活动高潮,县委宣传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重点推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学习,同时,向广大党员干部赠阅《武夷之子》2000余本。

除线下活动外,松溪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还推出“云悦读”数字阅读栏目和“为爱发声——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朗读活动、“发现科学的秘密”宅家实验线上阅读活动、“阅读通达未来、书香助力战‘疫’”生活主题线上书展等各类线上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尽享阅读乐趣。(林清辉 祝晓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