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启动第五届“世界读书日·海峡读者节”

2019-04-24 08:20: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南平市第五届“世界读书日·海峡读者节”启动仪式在延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鼓励广大市民、读者亲近书籍,享受读书乐趣,养成读书习惯,让书香弥漫美丽南平。活动现场,南平市2个获评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的家庭获“书香之家”授牌,同时,举办“学习强国”积分兑换购书、“你选书,我买单”、“爱心书箱”图书捐赠等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全民阅读,把全民阅读工作作为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文化强市的重要战略举措,成立了全民阅读工作组织委员会,积极打造“书香南平”。

本届“世界读书日·海峡读者节”系列活动举办时间从启动仪式开始贯穿全年,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成员单位还将举行“学习强国”悦享会、“暑假读一本好书”、惠民售书、“阅享朗读者”等丰富多彩的读书用书活动,为南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敏芳,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参加启动仪式。(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