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公路分局开展绿化补植工作

2020-04-22 15:5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四月正是播种绿色的好时机,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建瓯公路分局抢抓时机,开展绿化补植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抓紧对国道两处停车休息区进行绿化提升。

4月20日,在国道205线建瓯月亮湾停车休息区,工人正在绿化带内挖穴、施肥、扶苗、培土,新种下的一棵棵紫玉兰迎风招展,给停车休息区带了新的生机。为确保绿化提升效果,建瓯公路分局制定绿化方案,由专业绿化队伍在前期移除枯死、长势不佳的树木、平整场地、填土的基础上组织实施绿化工作。“这次绿化提升的苗木种类丰富多样,主要从自然环境、成本和成活率等方面综合考虑,确保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建瓯公路分局工程技术人员介绍道。

此次主要在国道205线月亮湾停车休息区和国道528线东游停车休息区种植香樟、四季桂、三角梅、山茶花、炮仗花等约300株,种植马尼拉草、茶梅、细叶栀子、赤楠、马缨丹等约700平方米,将进一步提升国道停车休息区的绿化品位,为建设“美丽交通、生态公路”锦上添花。(李媛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