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3904名初三学子如期返校复学

2020-04-21 16:5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20日初三年级开学,建阳区各相关学校认真组织学生收看省教育厅制作的电视特别节目《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花季篇),并结合各校实际上好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开学。

笔者在建阳外国语学校了解到,该校除了组织初三学生收看省教育厅制作的复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外,还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安排学生观看学校制作的PPT,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科学防控知识,鼓励学生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学,冲刺2020年中考。

PPT包括开场篇、爱国篇、预防篇、班级篇等六个“篇章”,其中班级篇主要是对三个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传递正能量。

“第一部分是表彰在疫情期间“空中课堂”学习表现优异的孩子;第二部分是表彰在“空中课堂”学习为老师提供帮助的班干部、小组长、课代表;第三部分是表彰开学前志愿返校劳动的志愿者。”建阳外国语学校初三年段段长许敏说。

据了解,建阳外国语学校初三年级共有学生765人,其中寄宿生300多人。开学前,学校连续三周对寄宿生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并对寄宿生返校乘坐的交通工具做了细致安排。

“经过摸排,有少数几个孩子没有坐私家车的条件,经过学校做工作,这些孩子通过其他家长的帮助,都以私家车乘行的方式顺利返校。”建阳外国语学校校长刘宽旺说。

建阳外国语学校还在宿舍管理、寄宿生用餐等方面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并对初三学生网课学习情况进行摸底测试,将根据测试结果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

刘宽旺表示,经过测试,发现有些孩子在家里学习条件不是很好,有掉队的现象,学校将派一些骨干老师对他们进行辅导,让他们能跟上“大部队”,迎接中考的挑战。

据了解,建阳全区共有初三学生3904人,于4月20日全部安全返校。(黄子荣 张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