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3万多名初三学生返校复学

2020-04-21 08:58: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继4月7日南平市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后,4月20日,南平市132所学校的3万多名初三年级学生也返校复学了。

是日,晨曦微露,南平市132所中学敞开校门迎接返校的初三学生。从6点多开始,初三学子们戴着口罩,陆续通过体温检测,走进久违的校园。

在建阳外国语学校,学校按班级划分了楼梯专用通道,每三个班级共用一个楼梯。每层楼梯口都张贴着“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的标语。教室里的课桌间距比往常大了许多,食堂里的每张餐桌上都写着一名学生的名字。

“防控和教学两不误,我们每个环节都不敢懈怠。”建阳区外国语学校校长刘宽旺说。

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各所学校都将教学备考作为近期重点,力图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复学前,建瓯二中初三年级各学科备课组便多次集中打磨复习方案,研究专题突破策略,精确设计每节复习课,精准布置课后训练,把每个40分钟都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提升课堂复习效率。老师们还根据假期网上学习和测试情况,分层次地进行各门学科的拾遗补缺,帮助学优生突破弱科提升层次,帮助学困生筑牢基础。

建瓯二中初三年段长李翔说:“学生们在线上学习难免出现不自觉的情况,对于这些假期在家学习效率不高的同学,我们将组织老师在课下对他们进行交流和指导,保证不落下每一个学生。”(黄炜莉 钟伟欣 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