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汇集良策 共同攻关

2020-04-21 09:31: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5日上午,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南平市教科院以在线直播的方式组织召开全市高中毕业班暨中小学研训工作视频研讨会。

会议强调,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是当下疫情防控的需要,但“互联网+教育”优势明显,一定会成为教育系统学习交流的常态,关于高中毕业班工作,各校要加强对《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和2017版新课程标准的学习研究,要开展基于质量检测的问题诊断等八个建议。

下午,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管理中心主任马丽君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高考延期形势下的高三后期备考策略》讲座,从“疫情防控关把好”和“调整策略赢高考”两方面展开介绍,获得与会教师一致好评。

“今年是南平市打赢教育质量翻身仗的收官之年,因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但各级教研培训部门和一线中小学校长、教师应该在危机中寻找转机,做到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教育教学增效提质。”会后,南平市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研讨会,鼓动大家积极展开探究交流,共同攻关,汇集良策,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张 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