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固本强基筑堡垒 凝心聚力战脱贫

2020-04-21 08:57: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大棚修建到香菇产出,共转移村里剩余劳动力2000余人次,其中贫困户400余人次,预计首期可完成销售额60多万元,可实现村财增收20多万元。”浦城县富岭镇富官村村主任钟汝成说。

政和县铁山镇江上村实施“党支部+合作社+科特派+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机制。“现在住上了新房子,还在农场找到了工作,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村里贫困户郑立标感慨地说,自己在临江四季农场做工,妻子在村里做保洁员,每年收入在5万元左右。

……

截至目前,全市60158名、237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346个贫困村脱贫出列,顺昌、浦城、松溪和光泽4个扶贫开发重点县成功“摘帽”,政和县达到“摘帽”标准。

贫困村、贫困县的脱贫巨变,源于南平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干群同心合力作用,打造脱贫攻坚“排头兵”、锤炼脱贫攻坚“急先锋”、奏响脱贫攻坚“协作曲”。尤其是南平市贯彻落实省委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的要求,创新推行“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机关联企业、党建促发展,机关联商会、党建促回归”的“四联四促”机制,推动机关党员干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为脱贫攻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夯实基层基础

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走进建阳区潭城街道考亭村,一幅“天蓝、山清、水秀、地净”的美丽乡村旅游新画卷呈现在眼前。水果采摘、绿道骑行、建盏体验、文化观光,成为吸引繁忙都市人新“亮点”。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