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水源乡:描绘乡村图景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4-20 16:1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5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王辉等8位画家来到建瓯市水源乡,展开为期6天的采风活动。

水源乡坐落在建瓯“诸山之冠”的辰山脚下,碧水青山,峰峦叠嶂,有原生态的瓦房村落,有朴实的新农村生活,也有充满诗情画意的自然风光,犹如百里画廊。

在秀丽美景的包围下,画家们以“乡村振兴 彩画水源”为主题,先后到桃源村、后山村、天华林等采风,短短三天即创作出20几幅美术作品。有悠远淡雅的水墨画,有柔和明快的水彩画,有色彩缤纷的油画……充分挖掘展示了水源乡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乡村新貌,也传递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之情。王辉表示:“建瓯是我的家乡,在家乡进行创作有着独特的情感,这次来到水源采风,也是希望把家乡的新风貌展现出来,借助艺术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水源乡注重乡村发展,村容村貌变化显著。先后投资60余万元用于乡村发展规划项目,修建了桃源村护岸工程,大源村廊桥等乡村基础设施,助推美丽乡村新建设。其中,桃源村以“种植养殖立体发展,休闲旅游同步开发,打造生态田园世外桃源”为发展思路,打造桃源特色乡村品牌,被评为南平市四星级美丽村庄、省级文明村庄。

水源乡党委书记范贤建说:“此次艺术家们来到水源写生创作,是通过画家的笔墨来描绘水源的风土人情,展现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的变化和成果,既是为水源发展和文化事业作贡献,还能够激发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追求。”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的部分作品将无偿赠送给水源乡并展览,通过绘画作品让大家留住乡愁,也让有形的乡村文化留下来,让无形的乡土文化传承下去。(叶秋艳 魏永青 陈玲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