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开展无人机植保作业

2020-04-16 17:1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病虫害防治是烟叶生产田间管理的重要工作。4月14日,松溪县烟草专卖局在花桥乡官后村开展无人机植保作业,松溪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及当地烟农到现场观摩。

在官后村,一烟田附近,工作人员仔细地按比例配比药水,并将配好的药水添加到无人机的载药壶内。随后无人机缓缓起飞,并向烟田进行覆盖式雾化喷洒。现场的烟农纷纷表示,本次作业喷施效果好,效率高,省工省力。

“使用无人机进行保值作业,不仅能有效控制农药使用量,提高农药利用率而且能减少生态环境污染,也有助于提升烟叶专业化服务水平。”松溪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无人机作业是通过委托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的植保作业,并结合了当地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进行实施。此次,无人机植保作业面积达307亩,受益烟农11户。(叶性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