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爱心公益助农 鸡“汇”来了

2020-03-17 17:2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松溪人的微信朋友圈热传一篇《“吃鸡”做公益!4万只深山鸡求带走》的文章,在松溪团县委的助农行动下,这些深山土鸡脱去外衣,换上包装,走出松溪,进入寻常百姓的餐桌。

3月15日,在松溪县水南村部的冰库外,由松溪团县委组织的志愿者们正将屠宰场运送来的土鸡进行装袋、打包处理。不一会儿,一件件真空包装的土鸡便被运往暂时存放的冰库内。

“连日来,旧县乡、松源街道的志愿者和党群工作者、同人社工义工的志愿者们纷纷前来帮忙,贡献自己的力量。”松溪团县委负责人叶松楠表示。

人心齐泰山移。水南村主任施发旺表示,“水南村为此次助农活动提供了人员、冰库和机械设备,并无偿提供后勤保障工作,助力养殖场销售,这是他们为全县滞销养鸡户做的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全县各乡(镇、街道)家禽养殖场有近4万只土鸡滞销,不少鸡农倍感焦虑。在了解情况后,松溪团县委组织谋划,通过向上对接团省委搭建平台,并与电商办、松溪邮政分公司积极对接,在“松溪团团助农”爱心平台上进行销售,助力当地贫困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

在松溪邮政分公司内,胶带声不断,40多位员工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在加紧封装,为了全力助农,邮政分公司为养殖户开通VIP通道,提供“极速鲜”寄递业务,优先封发、优先转运、优先配送,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将最新鲜的农家土鸡送达到客户手中。

“为了保证质量,我们跟邮政签订了合同,宰杀后立即发货,24小时之内配送到位,同时采用真空包装和冰袋运输,确保鸡的品质。”叶松楠说。

据初步统计,目前松溪县家禽养殖场达到销售标准的土鸡约1.5万只,此次团县委发起的“松溪团团助农”活动仅用3天时间,成功帮忙销售土鸡8000多只,极大缓解了滞销压力。同时在松溪团县委的多方联系下,打通了线下销售渠道,因疫情带来的“卖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傅歆茹 陈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