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建安街道:为居民排忧解难 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2020-04-10 16:3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民为建安街道办事处送来锦旗 吴尧宏/摄

东南网讯 4月7日,建瓯市建安街道前街社区居民老谢代表社区居民,为街道办事处送去一面印有“抗疫急先锋,群众贴心人”的锦旗,感谢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急居民之所急,为居民们排忧解难。

据悉,前街社区林委宿舍内的一处化粪池由于下水道不通,今年2月份,粪便从化粪池内满到了路面和水沟,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及出行。“当时整个下水道都堵塞了,粪便满到地面上了,到处都是,空气污染非常重,我们那边有两个人在整理的时候,就中毒了,头晕呕吐,而且又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还当心存在粪口传播的风险。”前街社区居民谢德沛介绍道。

建安街道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组织了泛华公司、林业局、新区开发公司等部门及业主代表在前街社区召开了协调会,对疏通下水道和化粪池改造费用进行了预算,最终确定由泛华公司和林委宿舍居民共同承担化粪池改造费用。在街道的协调下,3月15日,化粪池改造工程顺利施工,经过半个月的对化粪池和下水道进行清淤施工改造后,终于得到疏通,原来粪水四溢的化粪池现已恢复正常使用,道路也变得干净整洁,困扰居民的环境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建安街道前街社区挂点领导王己英表示:“化粪池改造竣工后,我们请了业主代表,泛华公司进行全面的验收,确保工程质量没有问题,这也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有效措施。”(翁德雄 吴尧宏 冯霞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