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建安街道:发动群众有“新招”

2020-03-25 15:4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建安街道积极弘扬优秀乡土文化,丰富传统农耕“开路”习俗内涵,借“开路”习俗搭擂台,组织东安村十个自然村组群众先上阵比赛三天,三天之后街道办事处验收评定结果。通过这种打擂比赛的方式,赋予“开路”新标准、新要求,适应新时代农村工作要求,群众积极性特别高,为东安村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小小”厕所也是“大大”民生。建安街道转变观念,由简单的“一拆了之”改为“拆改结合”,把部分符合条件的猪栏和旱厕改改建“农家小屋”,供村民堆放柴火、农业生产工具等杂物,既解决了村民柴火、工具乱堆乱放的问题,又解决了猪栏、旱厕的污染和安全问题,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长效,东安村参照城区 “巷长制”试点,结合本村实际试点“群建制”,通过支部引领、巾帼志愿服务队助力、群众自主参与的“群建制”模式,积极发动群众共建。村里跳广场舞的妇女们自发成立了村妇女保洁队伍,每天轮流负责村里主次干道保洁,并通过她们的“妈妈嘴、婆婆腿”,带动丈夫、孩子以及身边的群众一同做好村庄的环境卫生保洁,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吴尧宏 季诗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