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南平中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助力抗击疫情

2020-04-09 10:5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秉承共建、共享、共担当理念,联合外部单位党组织,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新模式,不断扩大党在互联网世界的影响力。平台具备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等六大功能模块。南平中行将“复兴壹号”平台工具作为党建引领的有力抓手,为合作单位有效解决了各级党组织在不同银行多头开户、管理分散的问题,使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更加规范。

南平武夷山中行在2017年就与某单位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一直保持着相互指导、相互促进的交流协作关系。在合作中,武夷山中行了解到该单位一直采用现金或转账的方式逐级缴纳党费,收缴时间长,工作效率低,增加了党建工作经办人员的负担,特别是今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党费收缴工作更是难上加难。在得知此消息后,武夷山中行立即向该单位介绍了“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并现场演示相关功能,方便快捷缴纳党费、随时随地线上学习等功能引起了该单位的兴趣,当即拍板决定使用“复兴壹号”。在获得对方肯定后,武夷山中行迅速行动,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不便,积极上门收集资料、跟进审批流程,高效完成平台的搭建。随后,更是多次上门协助共建单位收集党员资料、计算党费、导入系统,并指导党员安装APP或微信小程序,帮助他们在一天之内就交齐了党费。

此次“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落地,极大地促进了武夷山中行与共建单位的合作关系,打开了一条党建与业务合作的新路径,同时也成为了共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有力措施。(吴正英 许丹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